我們反觀國民黨的鐵票領域,除了軍公教仍維持威權時代的投票取向,絕大部分投給國民黨外,外省族群選民幾乎有高達九成,不論候選人的素質如何,還是要把票投給國民黨。他們從來就沒有需要「含淚投票」的問題啊!

外省族群大多自認為是中國人,他們早期被國民黨灌迷湯「台灣人執政會讓台灣走向獨立,會將外省人趕下海…」的刻板記憶至今沒齒難忘,這是台灣邁向多元化民主社會的最大諷刺。

外省中國人傾中的態度就像糞石一塊,又臭又硬,所以形成台灣人會把票投給外省人,而外省人不會把票投給台灣人的政治生態,像台灣的台北市、屏東縣的屏東市,都受到這種生態的影響,民進黨想在此拿到執政權比登天還困難。

台灣要成為理想的國度,首須打破少數統治多數的荒謬現象,至少在總統選舉,國民黨不應為了勝選而只提名外省籍的候選人,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論國民黨是否長期執政,台灣的總統應該自蔣經國之後,將政權歸還給台灣人。就像南非一樣,外省人居於少數地位,只能競選副總統!

對此,無論是國民黨、民進黨的台灣人,都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