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槍實彈的戰場上可以因為氣溫太高而延期再戰嗎?

敵我雙方可以互相要求別在日正當中的烈日下攻擊嗎?

因為氣溫36所以先向敵人掛免戰牌,等到32再戰?

媒體報導都嘲諷這些新兵是「草莓兵」,其實新兵的戰技訓練,除了要變化氣質之外,目的就是要鍛鍊體魄。經過體檢合格可以服役的人,全都要一視同仁,經過新訓過程測驗出單兵的體能與專長,然後分兵科、再分發到部隊。如此才不會出現投機分子,故意裝成弱不禁風來逃避被分派到需要體能強壯的陸戰隊或步兵。

訓練過程中傷病難免,體能無法承受酷暑、體力不濟的人,經由軍醫院判定除役,免得在戰場上拖累整個部隊。

我當年的入伍訓練四個月,原本清瘦的我在訓練過程中體重增加了八公斤,這也是新訓的目的之一,增強體魄。之後到鳳山軍校的軍官養成教育,一大早就先跑二千公尺。打野外的戰鬥訓練,都是帶著真槍攻上山頭,不同於入伍訓練的象徵性動作。常常都是累得臉色發白、心跳一百、喘不過氣來。但是沒見過有人送醫!

也聽說過有人因為受不了磨練而尋短,但訓練的項目仍然不打折,這才是新兵訓練。

工作中的餐廳廚房溫度通常是35.6。勞工朋友不管天寒地凍、高溫酷暑都必須在工地日曝霜凍,如果像現在的新訓標準,我們到餐廳可能吃不到美食、買不到便當,各種營建工程如公路、鐵路等也不能施工,因為全要等氣溫降低一點才能開始動作。

身為軍人就是要在任何惡劣天候下完成任務,新兵訓練怎能遷就低標的「草莓兵」?如此一來陸戰隊還找得到兵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