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型機在十一年以來已有四架失事,憑外行人的直覺,我們高度懷疑這一型的直升機是否適合高度達四千公尺的飛行?氣象局若有顧慮人員安全,是否應檢討考慮繼續以此方式執行高山運補作業?
    駕駛定翼機靠雙手,而駕駛旋翼機必須雙手雙腳併用,技術複雜許多,稍有閃失即可能失事。
    另外加上機齡老舊的因素,飛行在四千公尺高空,空氣稀薄,引擎馬力有可能無法正常輸出,加上高空氣流不穩定,失事機率無形中增加,導致十一年摔了四架的憾事。
    一般直升機鮮少執行飛行高度這麼高的勤務,高山運補更應選擇性能優越的直升機種,納稅人的錢希望被用在刀口上,像這樣人命關天的事,該花的錢就要不能節省。商請軍方協助並給付相同的酬勞,也許才是未來高山運補的一條安全之路。
    畢竟軍用直升機的性能比一般民用來得堅固可靠,保養也較為妥善。這次的空難目視機身頗為完整,若是新型備有安全氣囊的直升機種,或許重摔墜落時有緩衝機制,機上人員也可撿回寶貴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