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通過台海時仍遵照六十年來的默契,並未逾越海峽中線,而且緊靠西邊離岸十四浬航行,行動相當保守,顯示北京政府仍尊重海峽中線的權威。
    不過縱然是無害通過,我國軍仍不敢大意,除了海軍負責北部海域偵巡任務的一六八艦隊充分掌握其行蹤外,空軍花蓮基地起飛的F-16也進行偵照任務,並且由駐守澎湖的一四六艦隊擔任全程監控的主力。
    台灣海峽是公海,也都在台灣的掌握之中,靠近海峽中線邊緣的澎湖,不僅有艦隊駐守,還部署了天弓二型的防空飛彈與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加上位在東引的天弓二型防空飛彈基地與高雄岡山的同型防空飛彈,如此連成綿密的防空網,中國航母上的艦載機若敢輕舉妄動越過海峽中線,很難有存活機會。
    至於雄風二型及三型反艦飛彈,更可說是中國航母的剋星,所以國人對中國航母不必太敏感。
    台灣的攻擊性武器雖不如人,但防衛性武器一項也不缺,畢竟台灣的軍力也不是紙糊的,我們最該擔心的是馬英九的投降主義,而非與中國的武力對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