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長久以來民進黨幾乎毫無勝算,這是事實。但競選市長者更身負「母雞帶小雞」的任務,所以民進黨理當提名市長候選人。這也是希望大家能體諒民進黨為大局著想的苦衷,畢竟最大在野黨在首都之戰缺席,只會淪為藍營的笑柄。
    柯文哲醫師若能在十二月卅一日前入黨,不受入黨二年規定所限,仍具有參與初選的資格,民進黨不會排除他參與初選的機會。若柯醫師執意當個獨立候選人,在綠營沒有整合的情況下,得票也仍是未知數,但民進黨則不可能放棄市長提名,因為這樣等同放棄「母雞帶小雞」的戰略。
    據報導蘇貞昌主席已安排與柯醫師見面,基於禮賢下士、吸收菁英入黨的理念,蘇主席責無旁貸。相信蘇主席一定能夠把民進黨的狀況說明清楚,盼能與柯醫師取得共識。柯醫師目前民調居高不下,若能入黨經過初選洗鍊,個人相信他也必定能夠脫穎而出,這是兩全其美的辦法。
    高玉樹當初是因受老蔣賞識,得以受到國民黨支持,如今馬英九是被柯文哲罵到臭頭,「高玉樹模式」當然不可能在柯文哲醫師身上歷史重演!
    另外我要說的是,關於高雄阮綜合的醫療疏失,「阮綜合」並不代表全國的醫界,所以林淑芬的發言亦不是代表全體民進黨,「個案」與「個人言行」大家不必無限上綱,國人不會因為「阮綜合」就對整個醫界失望,也希望支持者不要因此對民進黨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