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昔日員工打著祖父的別號另立門戶,創下亮麗的業績,在祖父的名號要不回來的情況下,六年前他以祖父本名魏清海為店名,砸下重金重新開幕,但無奈台中太陽餅業者百花齊放,若沒有符合饕客要求的品質和熱絡的行銷手法很難從中殺出一條血路。
    古語說「富不過三代」只是警語而非詛咒,希望窮人要努力打拚,莫只羨慕富者,富者則要惜福,莫坐吃山空揮霍祖產。在地方上就有不少錢帶辛苦累積的財富,到了坐享其成的第二代就揮霍殆盡的例子,連交棒到第三代的機會都沒有。
    祖父與父親胼手胝足親力親為打下的江山,隨著時代的變遷,同業競爭激烈,已非打著某某人名號就能吸引客戶上門的戰況,製餅手藝若未能精益求精、同中求異,被市場淘汰抑是遲早的事。
    誰都知現在世道間難,縱然遇到挫折與難關,大不了歸零從新開始,何必尋短「放某放囝」,同時也毀了家族承傳三代的無形資產,是謂不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