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因為愛滋捐贈器官案與特別費核銷案被打壓與迫害,讓柯對執政者抱怨連連,直言敢言說出民眾對國民黨的怨氣,接著就有人拱他出來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是政治素人,他的參選是偶然。
    而被多人引述的「陳明文模式」則不是如此,陳明文在嘉義縣有具體地方派系的群眾基礎,全是扎扎實實的基樁,與柯文哲目前只能用眼睛看到的民調數字豈能相提並論?
    嘉義縣當初能有二階段民調的基本條件是對手何嘉榮的應允。雖然顧立雄律師已表態二階段民調他沒有問題,許添財、周柏雅應該也好說話,但以呂秀蓮的心胸豈有可能如何嘉榮之大度?簡單地說,想要呂秀蓮「讓路」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要有呂卡在那裏,黨中央就必須基於保護黨員參選權利,不可能因為柯民調高就必須捨黨員就柯。此例一開以後還有誰要入黨?
    陳明文在選前即與民進黨建立共識,他當選後立即入黨,而且是「帶槍投靠」,把嘉義縣的政治生態徹底翻轉。而今柯文哲視入黨為擋路石,若僥倖當選,為了連任則更不可能加入民進黨。
    陳明文投入民進黨要感謝何嘉榮的胸襟,而今柯尚在思考入黨可能會讓他參選必敗。
    選票還沒開出來之前,人人有信心,個個沒把握,誰能神機妙算說無黨籍的柯文哲一定就會當選?更何況他不是以罵國民黨出名的嗎?就算沒有入黨,台北市的選民難道就看不見他的「綠袍加身」?
    如果最終允諾柯文哲不須入黨即能參與黨內民調,那已提名游錫堃的新北市,要如何面對台聯的林志嘉?民進黨總不能看人大細目吧!
我    認為最圓滿的方法還是助柯入黨,若順利出線,他再以自創的策略競選即可(勝選的方法,根據柯醫師本人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目前還沒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