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5年國府逃亡來台,全面教育去「日本化」,日治時代的硬體(建築物等)及軟體(歌謠語言等)文化皆在掃除之列。
    小蔣上台之後推動所謂「吹台青」,將無關國防、外交、文化等的官職挪一些給台灣人,還公開宣示他也是台灣人,讓台灣人稍稍聞到一絲絲「台灣化」的味道。以致小蔣之後由李登輝接班,台灣人才有了一點當家作主的尊嚴。李登輝訪星被稱為「來自台灣的總統」,不滿意但可以接受。「中華民國在台灣」與「主權在民」都是李登輝用以定位「台灣化」的銘言。
    阿扁任北市長四年及總統八年,前六年對於「台灣化」除凱達格蘭大道猶在之外,對於司法獨立與修憲的轉型正義並無顯著作為。在任期將屆之前因遭司法迫害官司臨身,才以「一邊一國」的政治語言與國民黨對抗。但可惜已是強弩之末!
    到了馬英九當上總統,內政、經濟、外交毫無建樹,去「台灣化」卻是全力以赴。將大中國的統一思想蠻橫地付諸行動。以兩岸交流與台海和平為藉口,全面傾中,與北京的統一大夢唱和,因此向王曉波這種大統派可以獲得重用並擔任修史的召集人並非偶然。馬英九政權在握,台灣人面臨去「台灣化」的危機,馬要我們的下一代認同「我是中國人」,台灣人該如何是好?
    民進黨的中常會除了發動執政六縣市加以抵制之外,是否也要聯合公民團體展現更具大更劇烈的抗議行動,台灣人民都睜大眼睛在看。
    民進黨執政六縣市雖要求重審課綱,但是若王曉波等統派學者沒被撤換,最終還是白忙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