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沒有擔當」來批評老朋友的確有點突兀之處,但是為了蘇主席的聲望著想,不得不狠下心來這麼說。
    一個黨的黨主席就如同一個國家的三軍統帥,做出任何決定都可能有得有失,但絕不能因為瞻前顧後而遲遲無法下定決心。讓台北市長的人選繼續這樣吵鬧下去,絕非昔日果斷處是之蘇貞昌的作風。
    一但柯文哲在下週確定沒入黨,那只剩二條路:一是照常進行黨內協調,相爭不下就辦初選,不能為了「柯文哲現象」繼續延宕下去─全國的黨員都在看。
    二是抱著成功不必在我的原則,黨內不辦初選,也不提名。開放有志於此的黨員自由參選─這個辦法也許能讓所有的黨內參選人全部知難而退或全部蜂擁而上,與柯文哲「同歸於盡」或「嚇退」柯文哲。
    不需要把台北市長爭奪戰看得那麼重要,如果蘇主席仍然認為台北市非打敗國民黨不可,那麼在新北市之役最有贏面的人選正是蘇主席本人,或許新北也該換人上戰場,由主席御駕親征。小英也曾以主席之尊參選過新北市長,有例可循。
    最糟糕的狀況就是想要事緩則圓,這是阿Q心態,只是讓國人看到一齣歹戲拖棚的超爛連續劇。民進黨的民主精神不要輕易就毀在這一次的台北市長提名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