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最近又說,雖然朝著無黨籍參選思考,但也要顧及現實。而他所謂的「現實」就是,若加入民進黨將會有5%的民眾不支持他。但是若不入黨,「人力、物力與財力要怎麼辦?」
    這款ㄟ分析,要按怎做一位候選人?
    既不入黨,又想吸民進黨的奶水,世間哪有這種便宜的事?難道他不明白世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政治圈如果有這麼好康ㄟ代誌,任誰都想以參政當作職業。
    民進黨員想要享有黨內投票權還必須繳交每年三百元的黨費,如果連區區三百元都不想付出,怎可能平白享受民進黨的資源?
    受民進黨提名的最大好處是不必花鉅款買票,而且靠著支持者的募款所得大約可以支應選舉事務的開銷,所以黨內同志若想參選公職,爭取提名是第一步。提名之後,組織、動員及經費的籌措皆有一定的資源與來源。
    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第一要件就是候選人本身財力雄厚,否則任何的組織動員都需花費龐大的人力與財力,絕非一般人甚至醫師的收入可以負擔。
    雖說不被民進黨提名可能拿到中間選票的5%,但也可能失去大於5%民進黨支持者認黨不認人的票源,而且這些鐵票是長久以來民進黨人經營累積得來的。
    柯文哲當然可以憑個人本事組織「在野大聯盟」,如此就算入黨也應該能說服他想要的那5%。如果連那5%都不能操之在我,豈能妄想登上「在野大聯盟」的盟主寶座?除非是坐完25年牢剛出獄那時候的施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