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佔立院之後,來自不同學校不同科系的同學們卻能有效率地組織分工,且合作無間,可見除了學生們本身的素質高之外,每個人都還具有融入社群的特質,謹守自我的專長與本分,沒有人「輕分」工作孰輕孰重,這也是現代公民的典範。
    議場二樓一雙便利拖夾著一台ipad,成了第一時間對外立即實況轉播的神器,令人瞠目結舌,接下來隨著組織精進,運用高科技的通訊技術與強力的翻譯團隊,同步對全世界35國家直播台陽花學運的訴求與抗爭過程。
    架設網站、語言翻譯、播報傳送、理念宣傳,讓世界看到台灣,同時也讓中國領教到台灣人反中的意志與聲音,「帆廷們」功勞何其大。若國民黨政府還是要追究學生占領立院議場「有罪」,還想藉由司法進行追殺,真是天理難容。
    在各個補給站工作的同學與志工們,也驚訝物資站竟然能從一無所有直到超越便利商店的規模,來自全國源源不絕的補給品從未斷絕,以及長期駐守的心理生理醫護與志工們,巡邏維護外維秩序的重機與勞工大哥們等等,有太多太多自發令人感動的人力與物力的付出,所謂大軍出動,糧草先行,沒有這些後勤補給,太陽花半途可能會有斷糧而廢的危機。
         2014318日開始的太陽花學運,所揭示的不僅是3G世代年輕人的行動力與反省力,更是繼洪仲丘事件後更龐大的一場公民覺醒運動,堪稱台灣史上最耀眼最成功的一次學運潮,每一位參與並付出的閃耀太陽花,歷史將會記下這輝煌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