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有治國才能,卻因「不會選舉」無法當選,也是有志難伸。永遠得不到一展長才的機會。所以若硬要排順位的話,「會選舉」要排第一,至於「會治國」倒不一定是指個人能力,只要能知人善任,就算本身才能有不足之處,治國也能有一番亮麗的表現。
    例如呂秀蓮欲競逐台北市長寶座,她深信自己有能力讓台北翻新面貌成為國際級城市,但是若未能當選這一切都是空談。
    呂秀蓮自稱未曾敗選過,是常勝女將。但是世代在改變,此一時彼一時也,昔日民進黨的才女,又很會選舉,但是坐上副總統的位置同樣也是有志難伸,甚至以「深宮怨婦」自謔。
    職位不同、選區不同、競選對手不同,並不代表都一樣能夠每選必勝。甚至能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過關,然後再打敗國民黨。呂副非兩蔣,也不是北韓金氏王朝。
    若以每選必勝作為主要訴求,我倒認為這是她不會見風使帆,初選以民調為主,若北市泛藍選民認定呂的不敗論,為了阻止她成為國民黨候選人的強力對手,對她的民調是有利或不利?若是初選過關後以不敗之姿站出來就很得宜。
    至於她主張「想選總統的人最好不要選黨主席」。如果有一位黨內同志經過黨員票選為黨主席最佳人選,而未來台灣人民也認為他或她是最佳的總統候選人,民進黨難道也不希望他或她參選總統嗎?呂能夠代表全黨甚至台灣人民說話嗎?
    想不到黨主席之位竟成了競選總統的原罪?這樣的主張不能讓人信服。如果黨主席的資源能夠與總統大選相輔相成,在2016有更高的機率打敗國民黨,我想不出有何理由需要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