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美國的同時還能安撫中國」,如此想像好像在喝冬瓜茶一般清涼又輕鬆。美、中豈是三歲小孩!以目前中國滲透在國軍中的間諜網及間諜衛星,試問台灣要如何在「暗中」支持美軍的軍事行動?
    而當中國得知台灣「暗中」支持美,日之後,台灣到底有何辦法安撫中國的憤怒?是塞給它安撫奶嘴嗎?
    當美日語中國爆發軍事衝突,台灣沒有別的選擇,力挺美日盟軍是唯一合乎台灣利益的選項。美國要求台灣加入軍事同盟是我們夢寐以求之事,馬英九卻只敢「暗中」支持而不敢開大門承諾,可見他對台灣的戰略地位重要性一竅不通,屆時台灣將在美、中之間矛盾兩面不是人。
    換一個場景來說,萬一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卻不願公開軍援支持台灣,只願意默默「暗中」行動,這樣對中國會產生嚇阻的作用嗎?
    只想得到美、日的助力,卻不想對美日同盟出一份力,天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這種私心自用的總統真是丟臉。美國與日本對台灣主權毫無野心,而中國恰好相反,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