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主委重申「在不能確保安全之前核四不會運轉」,這同樣是屁話。放眼全世界核能工程最先進的三個國家:美、俄、日都曾發生過核電廠災變,以台灣的技術想要確保核電100%安全簡直是癡人說夢。
    人類並非絕對不能以核能替代石油、媒及天然氣等能源,原因只在於核能像是無法控制的怪獸,災難一發就不可收拾,方圓八十公里都將成為輻射汙染的核災區,所以先進國家只會將核電廠建在地廣人稀的地區,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而台灣地狹人稠,根本沒有符合興建核電廠的基本條件:廣大且無人居住的土地。國民黨老是愛拿世界上先進國家都擁有核電廠為例子,但卻不講明其他國家核電廠之土地面積所佔的比例與台灣差距有多大!光是有五百萬人口的小小面積之北台灣就三座核電廠,會不會太誇張?要創世界紀錄嗎?
    假設就算核四「很安全」好了,請問汙染萬年不廢的核廢料要如何處理?至今有想出良好的對策嗎?
政府要擁核至少要給人民二個答案:
    一、當台灣有任一核電廠發生事故時,要如何疏散方圓數百萬的居民?到底能夠疏散到哪裡去?
    二、只會繼續增加不會減少的核廢料,到底何去何從?
    等這二個問題都有了妥善的解答,再來告訴台灣人民「核四不能停建」。

(1994千里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