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一來我的孫子將來恐怕買不到台獨論述的出版品了。台灣人的思想與言論自由都將受到箝制,這樣的服貿還不可怕嗎?
    張天力更指出:「馬政府一再強調服貿沒有開放出版業,只開放上游印刷業和下游通路。但是國內出版社資本額都很小,很多必須依賴印刷廠融資或票期資助,若印刷廠換成中資,還會扮演融資角色嗎?」我看像「前衛」專門出版台灣主體性書籍的出版社,服貿之後就會被迫關門大吉。
    舉個小小的例子,記得當初蘋果日報出到台灣發行時,遭到派報抵制,只能放棄長期訂戶擺放在超商通路銷售的窘境嗎?服貿之後出版商必須面對中資印刷廠拒印台獨思想的書籍外,就算有本土印刷廠承印,也可能面臨下游中資通路商的抵制,無法順利發行。
    所謂的「中資」其實都是中國的國營或半國營,來台設印刷廠及通路商,必然以其政治正確掛帥。先以低價打趴本土商,然後壟斷印刷及通路業,屆時無論是法輪功、圖博、疆獨、台獨及推廣民主主義等等書籍,我的孫子恐怕都買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