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027日,民進黨執政為實踐黨綱非核家園理念,由當時的行政院長張俊雄宣布停建核四,但卻引發軒然大波,朝野嚴重衝突,最後在大法官釋憲及國民黨佔立院多數下無奈復工,曇花一現的停建,只讓反核人士空歡喜一場。
    直到311造成日本東電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災變,近距離的悲慘核變衝擊讓台灣人感同身受,除了鉅額捐款救災之外,同時也喚醒了台灣人民對於核能發電的警覺心,反核民意衝高至七成,也讓林義雄先生二十年來的反核苦行出現遍地開花的結果,人民的反核意志迫使馬政府不得不妥協。2014428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核四一號機安檢後封存,逢不時之需不得不商轉時,才以公投決定。而二號機就此停工,要復工一樣必須經過公投。
    不過因為江宜樺的發言特別強調「停工」不等於「停建」,又為核四的續建與否埋下伏筆。雖然得到的回應是「停工非停建」,但我想反核團體與林義雄先生仍已獲得階段性勝利。我以自身七十六歲的身軀作思考,希望林義雄先生可以停止禁食了,唯恐將來核四可能死灰復燃,反核運動還有長遠的路要走,台灣人民還是需要您:現在還不是殉難的時候!請務必珍重…。
    留得青山在,何怕沒柴燒!接下來下修公投門檻就留給民進黨立委去打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