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體系講究制度,從未出現總統幕僚長以上層級的首長代行總統之職權,將情治單位視為他職權管轄內的機關。如果老蔣還在,金應該會以涉嫌篡位被以叛亂治罪。
    台灣為何情治單位那麼多?其中當然也有彼此制衡的目的存在,以免任一單位坐大。就算國安局有將無兵,它的任務也只是彙整各單位情報後呈交總統,對情治單位並無實際調兵遣將之權,因此並不能自視為情治單位的上級機關。
    警政署是國家最高的治安機關,受內政部長、行政院長所管轄,總統視察時仍須由內政部長陪同之。法務部調查局亦同。金溥聰「視察」當天,就算他是總統,也不能只有國安局長陪同,更何況他只是一名國安會秘書長,根本不是總統,目無法紀莫此為甚!
此事馬英九應該站出來「處理善後」,除了立即拔除金溥聰秘書長一職外,馬英九還要向全國人民鄭重道歉。
    國安會秘書長如果能情治一把抓,台灣很快就會成為警察國家,金溥聰即成了特務頭子,立法院與監察院若再不作為,兩院也可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