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教」的意思不就是免試直升嗎?就像小學升國中一樣,十個人應該有十一個人是這樣認為的吧?政府不是說要減輕考試帶來的升學壓力?但事實不然,換成「會考」之名考試還不是一樣照考,而且因為級距、分數等等皆無前例可循,加上不同地區就有不同方式,一國好幾制,學子們縱然過五關斬六將仍有可能上不了志願的學校。
    國中上高中古早是聯考一試定江山,家長與學生就只被「折磨」一次,依據興趣與天份可選擇普通高中或高職就讀,選填志願也不會像今天這樣宛如走迷宮,瞻前顧後仍無所適從。
    既然是「國教」就該免試,哪還有什麼「會考」?若做不到「免試」就別說是「國教」!光看到「超額比序」、「特招」等這些名詞,就叫一般人無比抓狂,像無頭蒼蠅一般到處打聽也只能一知半解。不能明瞭「十二年國教」制度者只能自認倒楣?!加上會考之前的加強補習、大小模擬測驗,這和古早的聯考制度相比到底是更複雜或更簡化?是折磨多還是輕鬆多?
    馬政府能夠想出這種整死人不償命的「十二年國教」,要真懂其中的「奧妙」,可能就是要有馬英九般的頭腦才有辦法「了解它的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