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專訪中希拉蕊五度告誡「台灣正面臨轉捩點」。言下之意台灣選擇向右走或向左走,將決定台灣未來的生存與滅亡。
    關於台灣「服貿」的爭議,她一針見血指出「能不能進入上海或北京是誰的利益,我想你們必須有雪亮的雙眼和冷靜的頭腦」。這句話足供台灣人審慎思考2016的總統大選。
    美國人對中國與台灣的「服貿」問題,竟了解如此透徹,可悲的是只有馬英九還蒙著雙眼喊衝,熱情如火地擁抱中國,完全不願冷靜思考台灣人民的利害關係。
    希拉蕊認為,因為台灣有某些利益團體樂見台、中越走越近,好讓他們從中大發利市:但包括媒體、政府必須先退一步想想─這真的是台灣長期的利益?
    台灣充斥著急功近利的黨政商人,馬英九、連家及旺中等等都是指標性人物,這些人哪會考慮台灣長期的利益是什麼?不是整個家族都是外國人,就是在中國享有巨額的利益,對他們而言,到時候只會死道友,又不會死貧道。這就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危機!
    希拉蕊表示,台灣必須在與中國合作中取得平衡,這對台灣會越來越難,因為中國的要求會越來越多。她提醒台灣與中國簽訂任何協議時,都必須審視所謂「始料未及」的後果。
    並舉烏克蘭經濟依賴俄羅斯為例,烏克蘭的政治獨立性就因此而降低,台灣迫切需要找出「到此為止,不能越界」的底線,對中國的協議不可照單全收。
    從這篇專訪可看出希拉蕊關心台灣未來的真切,馬英九若還有一絲絲保台的良心,及時懸崖勒馬,應敦請希拉蕊為他惡補帶領台灣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