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如此境界,主要是因為他心中沒有非當選不可的包袱。
    選舉是民主的饗宴,理當正面正向歡喜走完全程,只要自己盡力了,無須患得患失。
    反觀連家父子,一副黃花崗烈士赴義的模樣,把台北市的存亡甚至國家經濟的枯榮全往自家身上攬。連勝文當選與否只是關係到連家自此在兩岸政商地位的沒落,和台北市以及中華民國的命運有何關係?連勝文說:「爬也要爬進台北市政府。」、「把生命豁出去了!」…,馬英九也演了電話秀,有里長更誓言:「若輸了要切腹自殺!」這些血腥味都太濃不像在做吉祥事。整個團隊情緒一片慷慨激昂,不成功便成仁的樣子,彷彿在預告1129日前可能會激發不可預知的失智事件,或者開票當晚落敗者有可能出現不理性之舉。像連戰第二次總統大選失敗,就是不承認選舉結果,又以群眾逼宮李登輝辭黨主席,這非國家社會之福。
    我認為基本上只要沒有花鉅款買票者,選輸選贏都不傷元氣,候選人都應坦然處之。
    台灣的民主要進步,參政者皆應效法柯P此次選舉過程的作法與想法,沒有誰是被強迫出來選的,各人造業各人擔,無需怨天更無需尤人,國民黨和連家何不換個角度看這場台北市長之爭,冷靜地看看對手柯文哲的表現,台灣的前途才會更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