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從過程到敲定人選,難免順了姑意、逆了嫂意,但是瑕不掩瑜,總比俠義小說中眾路英雄不知是圓是扁,撿到籃子裡都算菜的狀況好,競選與執政的實際狀況還是有差別的。
    面對人事的紛擾,柯市長說了句:不要GGYY!可見他已有不耐。體制上原本一級主管就是市長一人可獨裁,只因他求好心切,想廣徵天下英才組成堅強的執政團隊,所謂「遴選」只是過程的透明或黑箱,至於最後決定的人選是誰,他人都無須置喙。某些遴選委員憤而辭掉市政顧問,大可不必。像勞動處長竟然有上百人應徵,也顯示有多數人還是願意助政治素人一臂之力,無須以討官求名之輩視之。落選的人不妨以用得之為「柯P之幸」來解悶,只要柯P用了與他契合度越高的人,減少磨合期,對未來市政推動有利,何必去計較「誰是誰的人」?姚立明一戰成名,有較多人選經由他推薦被採用亦不足為奇。
    身為素人市長,能在短時間找齊專業且又能與自己心意契合的人才非常困難,我覺得P已盡了力,大家不妨把眼光放遠,不要急著放器具有諮商功能的顧問職,競選團隊顧問的胸襟不應該就這樣而已。
    理想與現時總是有差距,何況這是前所未有的「全民參與」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