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我們終於改變成真」。這就是當選後的柯式謝票。
    才翻了幾頁就覺得愛不釋手,全書都充滿了看透人生的智慧,讓我迫不及待想把「改變成真」推薦給親朋好友:柯P吸收前人智慧的能力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書中不乏早在新聞傳播過的片段,但讀來仍津津有味,對於陷入低潮或正遭遇挫折的人,具有砥礪的功用。
    「一坨大便的故事」,描寫了他在廁所觀察大便,突然大徹大悟的小故事。人生觀、價值觀、哲學觀從此產生鉅大改變,結論是「人生的榮華富貴不過是一坨大便」。
    柯P說「林益世如有這種哲學觀,他不會貪污那麼多錢,汙了那麼多錢只是努力製造昂貴的大便」。
    他自詡是全國看過最多往生者的醫生,所以有獨特的生死觀。如果自己是台大校長,大一、大二最想做「生命教育」,讓大學生去思考:「我是誰?我為什麼活在世界上?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對於政治的不滿,例如「老百姓都覺得辛苦賺錢繳納稅金,好像政府官員都毫不珍惜。經常大筆無限制揮霍」。顯然針對台北市的「花博們」而來!
    「升斗小民每日在食衣住行的費用上錙銖必較,卻眼睜睜看著有人以文化之名製作一齣只演兩晚的音樂劇,竟然花了二億三千萬的人民納稅錢」。他強調政府的權利是由人民所賦予,因此每個官員都要虛心聆聽社會公評。有不對的地方就修改調整,而不是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一但聽到不悅耳的聲音,就動輒以法律來壓迫人民的言論自由。
    正巧馬團隊這幾天為了「二億」?「十億」?對吳子嘉提告,也限時要三立主播陳雅琳道歉,否則也是告,還有周玉蔻也準備挨告…。柯市長所言不就正是指向執政的國民黨的邪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