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半個世紀前,三千元簡直就是天文數字,為了「一時之快」即有傾家蕩產的顧慮。就算小學生也能明白這是後果嚴重的不當行為。
    陳為廷自爆在大三及大四都犯過此項錯誤,如果只有一次,知過能改還情有可原,但是兩次就糟糕了,顯示他對於衝動的意念缺乏自制能力。如今有了女友,也一年多不再犯,但是欠缺的自制力依然隨時有暴衝的可能。
    女性胸部對於少年人有致命的吸引力,但一般都是幻想不會付諸行動。年少輕狂仍要堅守分寸,不知尊重女性的男性,想擔任公職一定會出現來自女性選民的阻力,要不要參選還是重新考慮。(行文之際陳為廷已宣布退選)
    中學生對女性襲胸可以調皮、惡作劇解釋之,但上了大學已是成年人,對於女性不尊重的意念,就算深深道歉仍難抹去這個汙點。就像雖然時隔一年多,但只要提到吳育昇,大家自然會聯想到薇閣一樣,參選公職只會增加自己的難堪。
    在學校或職場上的語言性騷擾非常普遍,偶有肢體上的騷擾,即可能吃上官司。被性騷擾女性的驚恐與憤怒情緒不是加害人能體會到的,現在是連夫妻都可互告性騷擾的時代,女性說不的權利受到法律高度的保護,身為高級知識份子的大學生怎可不自制?
    以陳為廷的智慧不難在其他領域發展,不一定要走從政這條路。沒錯!誰沒有過去?只是在台灣選舉文化最喜歡翻舊帳,每次選舉就要被翻出來打一次,傷人傷己,所以才希望陳為廷能三思。
    這已非民進黨能否包容的問題,而輿論與對手國民黨會不會放過他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