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柯P根本就否定「九二共識」的存在,在白色的力量2「改變成真」書中即提到:「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一語中的,極為精準。柯文哲與王郁琦彼此信仰、道行都不同,誰教誰啊?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了解柯P平時勤於筆記,一天握筆逾十二小時,重大事件他都了然於胸。以為他是一介外科醫師,只諳醫術,不懂政治及兩岸事務,竟然還想對柯市長下指導棋,看在旁人眼裡,這就是台灣俗諺所說的「司公(道士)教和尚」。
    至今不僅民進黨不承認有「九二共識」,當時的總統李登輝也是多次否認有什麼「九二共識」。
    這個名詞是蘇起「創造」的,勉強可說是「國共兩黨的共識」,並非國與國的共識。王郁琦儼然以「九二共識」專家的姿態想教訓柯市長,要求柯市長嚴肅面對「九二共識」的時代背景,「不清楚就不要說太快」。
    這番話惹毛了柯市長,嗆王郁琦「這種外交政策你們自己覺得比較高明,你們去處理就好」。直接把兩岸關係定位為國與國的「外交關係」再丟回去,真是高招。
    尤其柯市長強調「新時代要有新思維」,不要只講「標籤」,應該講「內容」,同時也擊中「九二共識」神話的要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個中國有二個國家可以自說自話,這不就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何況中國當局自始自終並不承認二個中國,何來「一中各表」?全世界99%的人承認的「中國」就是中共統治下的中國。
    司公教和尚,雞同鴨講,柯P還不是柯市長時就已去過中國十八次,如果對中國事務尚未建立自己的主見,那他就白活了!深藍和墨綠在兩岸議題的對話,深藍絕對佔不到便宜。因為藍營裡類似王郁琦這樣的論述根本經不起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