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後民進黨原本可望攻下議長寶座的縣市,由於極少數經不起誘惑的敗類,給國民黨有了逆轉勝的機會,令人痛心疾首。
    不服從黨團一致決議,當初就不要以民進黨之名參選,加入民進黨等於對黨的中心價值許下承諾,不能買票,當然也不能賣票。既要利用民進黨的信念,卻不能信守對黨的忠誠,這種豬仔議員光是開除黨籍猶難息眾怒,一年的「保護期」到了之後,應發動罷免,選民有權利收回對這些敗類的寄託。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少數人之所以難以抗拒金錢誘惑,可能是因為舉債參選,想藉著賣議長票來回本,填補財務上的黑洞。但是有此困境的人應在黨團開會時明說,也許集眾人之力可協助紓解,不能將一致決議是為兒戲,陣前倒戈讓民進黨措手不及。
    議會選舉正副議長靠亮票仍難阻止賄選,希望地制法能加以修正,改為「記名投票」,這不是為了民進黨著想,而是為了端正選風設想。修正地制法改為「記名投票」才不致諜影幢幢,爾虞我詐,失去人與人之間的信賴,盼國民黨立委共襄盛舉,杜絕金權政治繼續強害台灣的民主政治。
    參選議員若量力而為就不致舉債,舉債大部分的原因就是買票,只要買票不絕,賣票就難斷。往後民進黨提名時應負起考核責任,有可能買票的參選人,規勸他退黨參選,免得本黨受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