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在夜半檢察官兵困馬乏之際,突然宣告魏應充交保,法界一片錯愕,全國人民譁然。

眾說紛紜有人猜測是魏家償還銀行六十五億以及卅億的食安基金,花百億得以換魏應充回家過年。

我倒認為最有可能的是,國民黨馬英九以交保交換魏家封口。

根據報導,財政部發現魏家出現重大資金異常移動狀況,五年內有數千筆資金流向,涉及逃漏個人所得稅與贈與稅,也就是說魏家四兄弟早被台北國稅局盯上。

其中的贈與稅恐怕就是以政治獻金之名送錢打通關節用的,而這五年又正好是馬英九當家,兩次總統選舉魏家「再怎麼小氣」也不可能一毛不拔,差別只在於收受者是以個人名義收錢還是黨的名義收錢而已。

馬英九說沒收魏家一毛錢,敢說出如此違背常理的大話,有兩種可能:一是魏家捐給馬英九的獻金由中央黨部經收,二是魏家將獻金捐給工商後援總會。馬英九才可能發誓「沒收過魏家的錢」。(擔任後援會副會長的人不可能不必出錢)而這些政治獻金都沒有拿收據,所以不必報帳,事實上也都用於馬英九的選舉花費。所以電視上的名嘴幾乎各個都敢說「馬英九收魏家的錢」,並非毫無來由。

當名嘴們紛紛指控魏家給了馬英九多少政治獻金之後,馬英九一方面惱羞成怒告了其中三人,另一方面就是想辦法堵住魏家的嘴,交保換魏家封口是最合理的推測。

若果真如此,間接促成魏應充交保的就是名嘴們,而非百億救魏應充。

馬英九說「沒收過魏家一毛錢」,也對。但他敢說兩次競選經費當中,沒有魏家的一毛錢嗎?只要國稅局追查清楚魏家贈與的金錢流向,屆時真相即可大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