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份內簽落實了柯P捨棄官腔官調的官樣文章,口語化的內簽,顛覆了傳統官場文化,著實令人驚艷。
    他的字體也反映了一篇網路文章「字跡潦草的人,通常都比較聰明」,因為大腦動得比手()還快的緣故。不過網路文章參考娛樂用,信不信由你。或許因為醫師寫病歷的時間多,用的都不是中文字,就像P親筆寫的春聯,單單一個春字,也讓網友樂翻「醜甲有春」,「有春()」正是台灣人的年節吉祥話。通常醫師寫的字只要護士和藥劑師看得懂即可。
    文字是紀錄或傳遞續訊息的符號,寫得一手好書法或鋼筆字固然令人稱羨,但對於醫師工作救人如救火的柯P而言,寫字快速潦草就是節省時間。
    媒體真的沒新聞可報了嗎?放大公文內簽給路人閱讀,目的究竟是什麼?P的內簽只要幕僚看得懂就行了,又不是要昭告天下的公文。而且公文的重點不在字體的美醜,而是首長能否精準批閱並點出問題所在,又不是古代皇帝不論寫幾個字都要被當成「墨寶」留存,現代P的「醜甲有春」更能受到民眾的熱烈愛戴。
    大家應該高興台灣出現了一位非典型的庶民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