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對於「一個中國」給了一個大問號:「什麼是一個中國?」
    至於中國主張的「一國兩制」他則不費吹灰之力,只把文字上下的數字交換變成「兩國一制」,真是令人拍案叫絕的天才!
    「兩國」當然指的就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制」則不可能是中國的「一黨專政」,而是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制度。柯P非常精準地反擊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守護台灣的主權。
    隔天柯P又意有所指,說中國一聽到「兩國」就像「中邪」,那就只說「一制」,意味著要中國實行民主制度,趕上台灣的水準。
    最絕的是他言談上刻意以「中國人」立場表達,讓北京要罵也不是,不罵又怕被說是默認,進退失據的狀況下乾脆「不予評論」。
    很久以前P繼曾說過,等中國90%的人民上廁所會關門時,再來談統一,直接點出兩岸文化的差異,不適宜「成為一個國家」。
    在專訪中仍不忘酸中國,他說「同樣是中國人,台灣已經選了五次總統」,中國建政六十年至今仍是一黨專政,憑什麼封建落後的中國要統一民主的台灣,他舉此例毫不帶情緒字眼地狠貶中國。
    「兩國一制」比起李登輝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兩國論更為順口,也不必像阿扁說「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落落長。簡短又有力,很容易讓台灣人民接受。至於中國接不接受,那是他家的事。
    台北市與上海市的城市論壇,柯市長會親自參加,到時候若真因為他說了「兩國一制」而不讓他登陸,就搔搔頭:「事情是這樣啦!那就試試看…」因為全世界都在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