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老說民進黨總統初選若是一人不競而選是「可恥」,那麼當年的阿扁呢?阿扁一人不競而選就理所當然,小英就不行?再說也還不一定是小英出線。
賴清德市長今日在台南所獲得的擁戴,難道沒有包含前輩們前仆後繼耕耘的成果?李宗藩、陳水扁、柯李麗珍…等都曾競逐台南縣市長落選,沒有這些人以拓荒精神、明知其不可為而為之,何來今日台南的綠意盎然?
    小英落選過二次,阿扁不也是落選二次?一次台南縣長,一次台北市長,且在台北市長落選後直攻總統大位,所以為何要有雙重標準?
    只要在一年前入黨者都有資格參加初選,沒有理由不讓小英選,而賴清德才剛得隴望蜀就一定非他選不可。小英在2008年臨危受命出任黨主席,不但讓民進黨逐步恢復元氣,還前所未有地靠著小額募款還清民進黨二億元的負債。凡是民進黨員都感念在心,不是辜老一席話就能抹煞。至於2014九合一民進黨搶下十三縣市,小英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就不再贅言。
我尊重辜老說賴清德的好,但也希望辜老能尊重和我一樣認為小英最適當的聲音。民進黨無須製造「牛稠內惡牛母」的文化。
    拿黨中央提前一個月初選作文章,只是欲加之罪,上、上次就是提前一個月,為何不曾出現雜音?沒有派系的小英能完全掌控中常會的動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