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投資、理財我完全是門外漢,不會買股票、基金或債券,也從來不買彩券。所謂人無橫財不富,馬無險草不肥,大概是天生缺少冒險細胞,又抱持不涉足自己外行之事,而且也沒什麼偏財運,所以從未有「橫財」入袋,雖然不可能成為富翁,但吃得飽穿得暖已非常滿足矣!
    命中雖無橫財來,但四個小孩都受到良好的教育,沒有成為社會的負擔,這也是我感到自豪的成就。
    另外,我也把大半生的時間「投資」在台灣的民主運動中,卅多年過去了,民進黨從無到有,如今擁有十三縣市的地方政權,總得票率已超越萬惡的國民黨,證明我這項投資是成功的。
    如果2016民進黨能再一舉奪下中央執政權,那就是我「投資」台灣民主所得到的最大財富,夫復何求?
    過年異鄉遊子返家過年,看著子孫滿堂,每個人在各自領域奉獻社會,一家老小都深愛台灣這個國家。這些成就對我而言比起中幾億的樂透獎金還更有意義,銀行的存款只是數字,聽到孩子們說等我退休後會對二老盡供養之責,光聽就很窩心,這就是愛家愛台灣的孩子。
    年假店休六天是沉澱、反思的時機,在情感的洶湧澎派中迎接新的一年,希望來年比今年更加精采,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