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衛生署長、立法院副院長之流被稱為B咖或小咖,立法院長、黨主席、副總統之輩才能稱得上A咖,奇怪的是明明都繳一樣多的黨費,權利義務應該平等,但事實卻不然,選總統一定得是A咖才行,已經繳了二百萬領表的B咖、小咖,都被視為「來亂的」。
    參選總統不是人人有機會,想參加國民黨的提名初選就要先繳二百萬,登記時還要再繳七百萬,就算有雄心萬丈,沒有九百萬就只能望而卻步。
    除了階級之分,A咖與B咖、大咖與小咖之間更設有「不平等條款」,只要你是A咖,不需領表登記,可以坐在家裡等黨中央徵召。而B咖則有「防磚條款」伺候,如果對比民調沒達到30%,即失去被提名資格。
    重點是國民黨的黨章並無規範黨員之中誰是A咖、B咖,誰是大咖、小咖,這個標準由黨中央的天王說了算。
    如此看來國民黨堪稱世間政黨罕有的「極品」,不但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政黨,讓所有黨員都捨不得離開它,尤其想參選的人,就算受盡屈辱仍然不離不棄不願退黨成為獨立參選人,才會讓那些A咖恃寵而驕,坐等萬民擁戴,而B咖們毫無志氣乖乖領表,等連署、等民調,還不能保證出線。
    台灣人非常相信台灣是民主社會,只要照著民主的SOP,往前走、努力爬,小卒也會變英雄。
    但說一句實在話,在國民黨內連馬英九這種C咖都能當總統了,為什麼B咖就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