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老掉牙的選舉喊話,三十年前大家都會在助講時這麼說,目的在催票,催出中間選民或自己陣營本來不打算去投票的選民。
    這款步數如果在臨近投票日前讓人信以為真,多少有效果,尤其一對一的選舉,選情呈五五波時效果更大。
    若能形成一股到處流傳的耳語,最大的受害者是老宋,被邊緣化後,就會產生棄宋保朱的威力。讓想投宋的泛藍選民認為投送等於白投,因而把票轉頭朱。
    泛藍一旦集中選票,即可產生藍綠對決效果,至少找回藍營基本盤。形成對小英的威脅。
    可是今夕何夕?那個時代沒有什麼第三方公正的民調,而今日三天兩頭就有媒體或民調機構公布三位候選人的民調數字。甚至有媒體製作滾動式民調,透過各式平台傳到每位選民手裡,選情如何每個人都一清二楚,不是王金平放風聲「蔡、朱只差五十萬票」就能形成耳語,所以老掉牙的步數用在現代可說完全無效。
    不過老宋可不能輕忽王金平這一招,他把這次大選只拿蔡、朱來比,根本沒把老宋放在眼裡,多少會讓老宋受到內傷,未來民調只會更低,不會更高。
    我難免有私心,不樂意看到泛藍歸一流,所以還是希望老宋多加油,王宋都是老手,老手對老手不要一直盤旋在省長的老時代自我陶醉。應該要想些新招,才不會被國民黨邊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