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尚未有民進黨的黨外時代,蘇嘉全當時代兄出戰競選縣議員,接受黨外後援會推薦,可惜以些微票數落敗,但反激起他參與民主運動的熱誠,在長治鄉的老家辦桌謝票,同時也宣布再戰增額國大代表。
蘇嘉全口才辨給在縣議員選舉時已展露無遺,是可造就之人才,在黨外全力支持下順利當選增額國代。
接著連任兩屆立法委員,蘇貞昌一句「相讓相牽成」逕自前往台北縣打拚,讓蘇嘉全提早接班角逐屏東縣長,也順利當選並連任。
其實早在擔任國代時期,他與我即已開始籌畫未來可能邁向縣府之路,不過這是我與他之間未曾公開的秘密。
蘇嘉全資質與學習能力均佳,擅舉一反三,我早先曾為文希望他能獲小英指派組閣,卻因為柯建銘被「密室協商」汙名化,讓蘇嘉全成為可回應社會期待的國會議長人選,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高票當選立法院長,他的溝通專長正好派上用場,以他對民進黨的忠誠,小英政府可望無後顧之憂。
在他本人競選立委時期,即堅持小額募款不與財團掛勾。某公司老闆開了一張五十萬元的支票欲助選,他當面拒收,我當時也在現場,他的清廉絕對值得全民期待。
蘇嘉全在增額國代任內即是挺身對抗國民黨的猛將,相信在轉型正義相關法案上一定也會堅守立場,不負國人期盼。
卅多年的老戰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