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人鼓勵他,從2014地方選舉到2016的大選,國會首度政黨輪替,民進黨不能在原鄉失去火種。
經過卅多年打拚,鐵板一塊的桃竹苗客家地區,都已被小英攻占山頭,原住民及離島雖然無法勝選或獲得更多席次,但選票也有長足的進步。過去花東也是民進黨居於劣勢,但此次立委選舉民進黨也獲得勝選,證明沒有移不動的板塊。
邱家傳表示,根據他自身的參選經驗,買票仍是最大的因素。
他說縱然在競選期間一再呼籲「拿歸拿、投歸投」,就是無效。一旦買票無法奏效,國民黨就再也無法把原住民視為鐵票。金馬外島的選民也是一樣,若大部分居民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當然不可能改變投票取向轉投綠。小板凳陳滄江一步一腳印的在金門艱苦打拚,或許就是敵不過國共長期灌輸「台灣就是台獨」的思想教育,這些選票當然是忠於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不願意去掉「中國」,有省籍認同的離島就可能永遠是國民黨的鐵票。期盼原民部落與離島同胞都能接受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民進黨在原鄉與離島才能有更寬廣的立足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