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建德與陳儀深兩人都是我敬佩的獨派學者。看到二人最近為了釣魚台屬誰,在自由時報各自引經據典、你來我往論戰,甚為不思與不捨。

明、清的時代,無論有多少史冊上的「證據」,根據目前的國際情勢,都無法左右釣魚台的「現狀」。釣魚台再重要也沒有台灣主權重要。就算「自古」釣魚台是台灣的,而中國主張「自古」台灣是中國的,沈、陳二人的爭論豈非要把釣魚台劃歸中國?

沈建德教授對台獨的執著令人敬仰萬分,是「台灣血統論(否認當代台灣的人有漢人移民血統)」創立者與研究者。就算民進黨已取得政權,他仍無法承認「中華民國」。

陳儀深教授對近代史著墨甚深,不論考據是否偏差,他一顆愛台灣之心可與日同輝。

我誠懇希望二位愛台灣的教授能夠找機會當面深談「台灣的前途」而不是釣魚台,俗語說:不打不相識。以兩位教授對於史學的造詣,一旦聯手其利足以斷金。

釣魚台目前已列入美日安保範圍,難不成台灣要聯合中國來與美、日打一仗?保留主張釣魚台的歸屬,目的不是漁權與未來石油開採的分享。但此主張儘量不要涉及史料記載,反而給中國有機可乘。

就國家安全而論,美、日軍力延伸到釣魚台,對台灣抵抗中國入侵百利無一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