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國民黨立委迄今仍無法擺脫黨國幽靈附身,居然嘲笑即將執政的新政府所主張的「國防自主」政策是「唬弄」的,認為台灣無法自製戰機引擎。
那麼國民黨政府在發展IDF戰機時,對外展示的引擎攏是假囉?記得當時自郝柏村以下都因為研發自製戰機引擎有功,因此而獲頒的勳章理應追回。
黨不是國,小英早就說過,國民黨不等於中華民國,民進黨也不等於台灣。猶記政黨一輪替,國民黨就立即把國防當作「民進黨家務事」,不僅杯葛國防預算,還嘲諷購置的武器裝備是破銅爛鐵。
扁政府時期所採購的四艘紀德級飛彈驅逐艦,就是很典型被形容為破銅爛鐵的範例。
待國民黨再度執政,破銅爛鐵艦搖身變成「一級主力戰艦」,當發生台灣漁民遭菲警射殺事件時,開往巴士海峽向菲律賓威的正是昔日國民黨口中的破銅爛鐵。
台灣水下兵力亟待加強,但令人痛心的是,扁政府時期好不容易等到小布希總統答應售台八艘柴油潛艦,卻在立法院遭到國民黨全面杯葛,潛艦軍售案只能無疾而終。
現代武器研發經常是集多國之力(例如F-35),除了可以節省經費也可以縮短製程,台灣已有自製IDF戰機(F-16縮小版)的經驗,當時整個研發團隊進駐美國,在美國的協助下,終於完成第一架第二代戰機的研發與量產,零組件有90%皆在台灣生產。
如今加上中科院已能完全自製飛彈引擎的經驗,我國要自主研發戰機引擎的能力已比昔日提升很多。
賴士葆立委請多為長遠的國防建設著想,針對國防議題,不要老是讓黨國幽靈附身作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