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中的壓力,馬英九兩面不是人,他不敢得罪美國、也不敢得罪中國,因此跑到太平島宣示主權,但是又不敢拿出沒有國際法依據的南海十一段線史料。
中國吃定國民黨會基於民族情感站在中國那一邊,好確認它的九段線具有正當性,因而大肆在南海造島,建立軍事基地。它妄想控制南海的制空與制海權,成為一方之霸。
可是中國的南海夢,偏偏遇上美軍「重返亞洲」政策,美國刻意以強大的軍力到南海示威,以維持南海暢行無阻。
從關島起飛的B-52已巡弋南海二次。
再就是飛彈驅逐艦、神盾艦、航母打擊群等也都二度涉足南海,太平洋司令並揚言:「美軍有能力摧毀中國在南海的人造島」。
此話不虛,就算中國解放軍在島礁上部建反艦及防空飛彈,美軍可以使用的武器之多,除了可以在千里之外攻擊島礁的戰斧巡弋飛彈、駐紮菲律賓克拉克空軍基地的戰機及蘇比克灣的戰艦等等,都可以在一夕之間將島礁上的軍事設施毀滅。
果然,424日美軍即從菲律賓派出四架A-10攻擊機前往黃岩島示威,隨後還有二架特戰直升機,乘載可垂直登陸執行占領任務的特戰部隊,所展現的奪島能力不容中國小覷。
連對地對海攻擊火力超強的A-10都出動了,看來美軍在南海是玩真的,中國毋通假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