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多來靠著維生系統才沒斷氣,讓他這樣生不如死「活著」的理由就是因為退休金是月退加優存的18%,他若「活」愈久就領愈久,故老婆堅持不給拔管。
另有一位姻親,糖尿加中風及心臟支架,也是為了「活」愈久領愈久,下肢壞死一截再截,讓旁人看了於心不忍。
雖然古人說「好死不如歹活」,但上述的病患應該不適用。我抽菸、愛吃義美日式牛奶糖,快八十歲的人了還是每天要被另一半碎念:要戒菸、小心糖尿病…。唸歸唸,我當然不會戒掉。
股神巴菲特是可樂公司的最大股東,他一天要喝掉五罐可樂,約七百卡熱量。他說「我尚未看到能夠說服我,如果我改喝白開水、吃花椰菜,就可能活到一百歲的證據」。他鐵齒地堅守讓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
巴菲特喜歡垃圾食物與甜食,還曾經在去年股東大會上表示「快樂比長壽重要」。
我的想法亦復如是,人生需要操煩的事情太多,如果這個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把自己搞得整天不快樂,那麼長壽又有何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