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俗稱蛙人)「克難周」訓練照,陳亭妃直斥「在母親節看到會嚇死人」。
蛙人部隊是菁英中的菁英,體能必須超越一般人。訓練的最後一周叫「克難周」,每位弟兄都要爬過「天堂路」。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不要說「天堂路」,平日的蛙人操就夠「嚇人」了,這也不是今年才有,只能說少見多怪。陳亭妃難道不知道台灣已有未來可能會當母親的女蛙人?
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這就是軍隊演訓的目的。在戰場上你的體能比敵人強、槍法比敵人準,才能殺敵自保。看看國際上各種特戰部隊成員,各個十八般武藝件件皆能,留個鼻血算什麼?不要大驚小怪!
我親身經歷在鳳山軍校的軍官養成教育,模擬要通過一段碎石的開闊地帶,當直挺或彎腰通過都可能遭到掃射時,只能以匍匐前進的姿勢,忍著碎石稜角割破體膚的痛爬過去。
通過之後,教官還會檢查雙肘有無破皮流血,若沒有就是投機取巧,要求再爬一次。聽起來很殘忍,但這就是訓練。訓練的目的就是讓自己能在戰場上生存。
母親守護著「家」,軍人則是保「國」,在母親節看到爬在「天堂路」流血的蛙人,不但不會嚇人,反而更能激起為母則強的堅毅精神,再苦也能為家庭撐下去,軍人為了保衛國家,再困難的訓練也能堅持下去。陳亭妃說照片會嚇人,她的言論才真是嚇死人!
一般民眾可以看到說什麼什麼,但是國會議員要言之成理作人民的表率。若對軍事一知半解,就不要胡亂批評!政治人物想占新聞版面,就對自己專業的部分發言,不懂裝懂會貽笑大方。若出現的多是負面新聞,也會影響角逐台南市長的初選民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