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亞太副助部長鄧志強在記者會強調,面對中國不斷增長的軍事能力,台灣需要增加國防預算。
馬政府八年執政,以弱化國防向中國表達投降式的善意,國防預算從2009年占GDP 3%逐年遞減,到2016年僅占2.3%,讓關注台海情勢的美軍很不以為然。
除弱化國防外,國共更進一步勾結,企圖利用政治手段達到「化獨漸統」的目標,美國點出「馬習會」就是典型促統的例子。
天佑台灣,幸好台灣人民適時覺醒,並實現了七十年來首次完全的政黨輪替,讓台灣有了轉弱為強的機會,在小英總統的主導下,加上立法院的多數,國防預算未來可望逐年增加到3%,隨著改良式募兵制的推行,恢復美國對台信心及協防意志。
寧受美國保護也不願成為中國的子民,這一的主張無損自尊心,台灣人民無須因此自卑。台灣的安全是亞太安全的一環,美國的亞洲盟友若失去台灣必然危及日本,而且中國還會利用台灣作為東進與美國在太平洋爭霸的軍事基地。美中一旦開打,「中國的台灣」將面臨第二次的美軍轟炸。
所以台灣必要堅守百分百的民主陣容,面對中國這個強敵,我們不是手無寸鐵,更非沒有朋友。
依據美國防部報告,台灣在軍事上享有的優勢包括:解放軍缺乏越過台海的能力。台灣擁有海島防衛的優勢、台灣軍隊的科技優勢以及美國軍事能力的介入。
最後還有一項很重要,美軍介入仍然是嚇阻中國蠢動的主義因素。中國恐嚇小英就職若不承認「九二共識」將地動山搖。
東風21D中程導彈被外界稱為航母殺手,可阻止美軍馳援台灣,不過美軍自有應對戰術,移防廈門不是針對台灣而來。520當天美軍史坦尼斯號航母打擊群將會出現在台灣海域,台灣人民當可盡情狂賀,不必操煩中國來攪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