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也因此暴露行政與立法兩院之間溝通不良,等於提早結束磨合期,「無心插柳柳成蔭」。
小英總統為實踐不會「歸碗捧去」的「大聯合政府」政見,行政系統大舉採用非民進黨籍或前朝官員,加上事務官的官僚系統未能及時改朝換代,殘存舊思維的政務官提供給小英政府的資訊可能並不完整,所以出現了行政、立法的磨合且傷了和氣。
七十年來首次由非國民黨掌控國會多數,攸關民生議題某些官員疏於與執政黨立委協談即逕自發布,有輕忽立院黨團的現象,讓國會首次政黨輪替的功用打了折扣。
立委們是直接面對選民,若行政院未能充分尊重立委意見,當然會產生不滿。不過在相互體諒下,立委對官員的措詞也不需要那麼情緒化,否則行政、立法之間若出現鴻溝,受罪的是當磨芯石的小英總統。
新定的每週四行政、立法平台,希望能從此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