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國憂民的精神令人敬佩,但好發言論最好言之有物,能引發迴響,激起全民共鳴。
她提倡台灣成為「中立國」。
先別提要背棄美日同步抗中的「準軍事同盟」關係,老共會惦惦不吭氣嗎?萬一哪天中國武力犯台,因為台灣已「標榜中立」,美日只能袖手旁觀。所謂「中立國」已接近亡國之論。
她又突發奇想說,習近平會在2022的任期內解決台灣問題,除非她是習大大肚子裡的蛔蟲,不然這話誰相信?
她說,中國計畫在2020年之前興建一條122公里的海底隧道,從中國平潭穿越台灣海峽到新竹南寮,一旦完工,解放軍就可隨時登陸台灣。因此台灣要在2020年之前成為和平中立的國家。
幸好我早已是「無齒之徒」,不怕會笑掉大牙!
依照常識解放軍渡海的方式有空降(跳傘)、機降(直升機)及海軍兩棲登陸。就算解放軍將領都是白癡,也不會走海底隧道來台。
擔任過副總統的她,多少也該知道我國軍的防衛計畫:假設解放軍從宜花登路,我軍將炸毀雪山隧道的計畫。炸雪隧保大台北,讓登陸的共軍如甕中之鱉。
隧道是最脆弱的交通設施,部隊經隧道進攻,難道不怕被集體活埋?
台灣海峽不是南北韓的三十八度停戰線。北韓暗中挖的十幾條隧道,皆已被聯軍查獲摧毀殆盡,中國那麼厲害能夠單方面偷偷摸摸挖出一條海底隧道來台灣?
對軍事議題了解不深就不要高談闊論,老是酸言酸語對人的毛病不改,只會顯得器量狹小無法成就大事(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