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他還兼任中國人民大學國際學院副院長,觀察力還不如我上小學二年級的孫子,明瞭中共是大壞蛋。不過這些我們就不和金燦榮計較了。
我在意的是,他對520台灣新政府上台之後的兩岸關係所提出的評論。
他說中國會以「觀察、施壓、對抗、衝突」四階段處理台灣問題,研判蔡英文會在第二任期的某一個點走向「衝突」。
由於中國最快在2021年前就能解決南海問題,屆時就等同「包圍台灣」,軍事準備上可讓美、日、澳聯軍救不到台灣,共軍就能收拾台軍。
他提出解決台灣問題的時間點正好在蔡英文連任之後,其目的就是想「警告台灣人民,如果讓蔡英文連任,就會發生戰爭」。沒說出口的是要台灣人民在2020年要支持國民黨取得政權,也就是現在就急著幫國民黨助選。
民進黨執政中國如芒刺在背、坐立不安,焦急的醜態暴露無疑。
就算中國能在2021年之前解決南海問題,逼美軍退出南海,也不過阻斷澳軍前來支援美軍防衛台灣而已,絕對阻止不了美、日援軍就近介入。美軍在日本及沖繩部署陸海空重兵,以及重返菲律賓的海空軍基地,幾小時之內就能抵達台灣海峽,在美日聯手的情況下,中國毫無攔截的機會與能力。
況且台灣的軍備又不是玩家家酒的等級,以雄三的命中率,中國解放軍想渡海攻台,恐怕得先思考一旦運兵船被擊沉,就會有上千人傷亡的慘況,看共軍能「忍受」到何等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