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機艦要進入西太平洋只有二條路:台灣北邊的宮古海峽或南邊的巴士海峽。912日當天共軍機群是從海峽中線的南方通過巴士海峽,並非報導中的「飛越海峽中線」。海峽中線是楚河漢界,雙方機艦均要嚴格遵守,一旦越線就是開戰。
共機經由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在接近蘭嶼的空域遭遇美國海軍的神盾艦,神盾艦一發現有共軍機群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即刻呼叫台、美空軍支援攔截,美軍從那霸飛來F-15,台灣則有十六架戰機升空趕往蘭嶼附近空域,我部署東部的天弓二型防空飛彈也同時進入備戰狀態,隨時可擊落侵犯領空的共軍。
海面上有美國神盾艦,陸地有天弓飛彈,空中有台、美軍機攔截,共軍為了閃避曾有短暫時間繞經我防空識別區,然後無害離開,虛驚一場。
此事件突顯美軍機艦有隨時應援台灣突發狀況的能力,而非某些投降主義者所想,只要共軍一出擊,在美方援軍未到之前,即可逼迫台灣總統宣布投降。
美軍戰機由沖繩那霸飛台灣非常迅速,且美軍戰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巡弋範圍本就把台灣納入其中,可隨時隨地即刻投入反擊共軍的戰鬥。
一些國家發動戰爭都會挑選對方過年過節的日子,今年中秋有四天連假,雖然有個強颱莫蘭蒂來攪局,但除了國軍陸海空留守部隊處於備戰狀態外,美軍神盾艦也在一旁巡弋,「共軍越過海峽中線」乃報導用字錯誤,大家就安心過中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