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展現執政效率,人民會有不確定感,這是四個多月來造成的內閣印象。「勞基法」無論怎麼修,一定有人不滿意,採中庸之道─勞資雙方都不滿意就是可行之道,表示並無偏袒勞、資任何一方。
勞工想享有更好的福利,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企業主就必須增加付出。但所增幅度當然不能讓企業經營不下去,否則別說福利,連就業機會都會消失。
一方面鼓勵投資,增加國人就業機會,另一方面也希望勞工享有合理職場待遇,兩者如何取得平衡才是重點,而不是吵鬧的聲音大就贏。
同樣周休二日,全國統一假日,親子放假時間一樣,不會發生公務員可以加班,勞工卻不能加班?或勞工休教師節,教師卻不能休教師節的亂象。資方也應該與政府一樣,對於所雇用員工有要求加班的權利。完全不准加班不但不切實際,也會讓投資意願裹足不前。
陳瑩的表現可圈可點,有大將之風,對老K根本不必溫良恭儉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