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扁執政,獨派似又燃起一絲希望,可惜就職演說的「四不一沒有」讓獨派大失所望。直到上任第七年才舉辦了「入聯公投」,但是被同時間馬英九的「返聯公投」抵消了效果。
現在是小英執政,近來我看到不知為何「獨派亂了分寸」,一方面不認同現有國號「中華民國」,一方面卻爭先恐後想進入體制內,連參加亞太經合會領袖會議(APEC)的代表,都排擠宋楚瑜,要用獨派大老才行。
早被民進黨認為應該廢除的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等職,因為無功能,新政府放其自生自滅,這樣處理獨派也有意見,甚至還有人對這些職位躍躍欲試,真是自相矛盾。
台獨是一種運動,能否成功的關鍵在於美國的態度,若美方不同意而台灣逕自宣布獨立,致引發兩岸軍事衝突,不是美國所樂見。
現階段台獨理念已漸鞏固,倡議台獨沒有誰「比較勇敢」的問題,應當把台獨當社會運動,爭取更多國人及國際人士的支持。
大家要有「就算馬英九要支持台獨,我們也舉雙手贊成」的氣度,如此台獨才能壯大。
宋楚瑜願意為小英政府效勞,是求之不得之事,與民進黨有沒有人才無關。把台獨這塊餅做大,大到美國不得不認同,加上台灣人民擁有不惜一戰的決心,到時候的台獨才有可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