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制度就是「先幹掉同志才有機會幹掉敵人」。

嘉義縣前縣長陳明文和現任張花冠對下屆縣長人選各有所好,張在中常會向主席告狀,指陳明文支持翁章梁。

民進黨能夠一夕之間綠化嘉義縣,起因於陳明文帶槍投靠,張花冠若非他舉薦並以自已的地方派系全面動員支持,張可能連被提名的機會都没有,遑論當上縣長,還連選連任。所以可以這麽說,張是陳所裁培的人才,張依黨内倫理應敬重陳三分,否則今後没有人敢裁培後進,養虎為患。

陳明文既是選對會召集人,他的任務就是為黨擧才,心中有中意人選並不意外。

不過張花冠誤會了選對會的功能,他只有建議權,若有2人以上人選還是經過協調的程序,協調不成還有初選,非陳可欽點確定提名人。

張這麽誇張地担心陳支持翁,顯示陳在嘉義縣影響力具舉足輕重的地位,張無法與其分庭抗禮,就算張中意人選通過初選成為候選人,若是陳的地方派系不能積極支持,落選機率非常高,讓國民黨得利是極可能的結果,這種結果張要完全承擔!

競選公職單憑意志力還不夠,還要有厚實的實力,把初選提名的競合關係搬上面最為不智,本來是大家暗中較勁,現在公開了很可能惹惱陳所領導的地方派系,未來就算主席斡旋成功已無法彌補地方的裂痕,绝非民進黨之福。

陳明文怒辭選對會召集人,主席並没有接受,倚重之情溢於言表。

黨内初選乃民主舉薦人才的必要程序,所謂「接班人」,「欽定」都是封建思維。

任何有投票權的同志或選民才有權力決定誰出線,各憑本事,不必因妒嫉之心做無聊的指摘,會讓選民看破脚手,當心「天黑黑,欲落雨…………兩人相打弄破鼎」都没得吃!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