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中央政府只算執政一半。

政府的運作由政務官和事務官構成,政黨輪替只是替換政務官,通稱為官僚係統的事務官不會變,而我國中央政府長期由黨國體制的國民黨執掌,官僚係統中不乏「忠黨愛國」之士,常藉由科員政治之便行擾民之事,扯政府後腿,令民衆對民進黨政府反感!

這不是危言聳聽,在地方政府普遍發生過,縣市政府内開會的決議,命令還没有出首長辦公室,國民黨的縣市黨部已先一步知道。

要等到民進黨連續執政三屆以上,這些卧底的才懂得什麼叫行政中立,不敢再在背地裡扯後腿!

有親綠的主流媒體用頭條如此下標題:

「農委會扯後腿,能源局不作為」太陽能電站,進退無路!

乍看是林聰賢主委在扯綠能的後腿,其實是轄下的漁業署,用他的所謂專業在法律的施行細則上做手腳,形成朝令夕改,讓業者無所適從!

這些三級單位習慣了公務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壞習慣,不願負責而互踢皮球,讓有志於綠色能源的業者心灰意冷,其目的就是要讓民進黨2025非核家園無法達成。

官僚系統的扯後腿或不作為,和部長的行事風格息息相關,而造成人民的反感,則歸責於民進黨的小英政府,在此僅舉綠能發電一例,要如何防止這些官僚頻頻設計一些讓人民感覺在「找麻煩」的規定,光靠小英發怒無法遏阻燎原之火,部會首長應勇於任事,發現下轄單位行事「走鐘」時要立予改正過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