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行業竟然是鄉鎮市長!

屏東縣有33鄉鎮,曾因案被停職、辭職者累計達七位,若加上選舉期間被收押的前車城鄉長林鍚章總共高達八位。目前另有5名鄉長因涉貪及選舉官司,司法還在審理中。33位鄉鎮市長居然有13位吃上官司 ,堪稱全國風險最高的行業。

這些涉案的鄉鎮市長不是因為賄選就是工程弊案或貪污,其實賄選和貪污本就如影隨行  選擧花錢,不論當選落選都要揹債,幸運當選的就想方設法能撈就撈以便還債,吃相難看的被檢舉只好跑法院。

所以賄選是貪污之本 。正本清源就是將省轄縣改為院轄縣,鄉鎮市改為區,區長官派,廢掉鄉鎮市代表會,增加縣議會名額。升格為院轄縣之後可以和院轄市平起平坐,縣長可以和院轄市長一樣可以出席行政院會替地方發聲。

今天是追求公平正義的時代,為消除城鄉差別歧視,没有理由不讓縣市升格為院轄縣,尤其台灣就這麽大不該存在一等公民和二等公民之別,透過升格才可能清除仍殘留在基層選舉買票的醜陋文化,怯掉買票文化,諸如人事紅包、工程回扣等貪凟案件自然會大幅減少,洗滌台灣民主之恥!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