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濫捕李明哲,小英政府能給什麽交代?

新新聞老闆易手,以創刊30週年為名,舉辦「兩岸三地」新領袖論壇,林飛帆竟然同意受邀参加,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兩岸三地的新領論壇」,明顯把台灣置於和香港同等地位,是「一中原則」下的組合,名不正則言不順。

針對中國濫捕李明哲事件所作評論,果然,三分批中、七分批台。代表香港的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批評「台灣政府的做法有點像香港政府,而對中國則是表示「不解為何容不下一個銅鑼灣書店或李明哲」。連中國野蠻自大的極權本質都不瞭解的香港人,有什麽資格批評民主的台灣政府?甚至台灣和中國所有官方交流的管道己完全切斷的情况下,竟然拿香港比喻台灣,如此無知憑什麽對台灣政府說三道四。

林飛帆更有意思,他說:許多人期待小英政府展現更明確的態度,至少做到資訊公開,給台灣公民社會一個交代。他的出發點明顯不是想救人,否則不會要求小英政府公開所有營救方法、管道的資訊。如果敲鑼打鼓可以把李明哲救出來,相信小英政府绝對不會排斥「救人秀」。

最最無法認同的是,中國濫捕台灣公民,人目前還在中國政府手中,卻要台灣政府給個交代。是小英政府要中國關押李明哲的嗎?否則為什麽不是向北京當局喊話,要求給台灣人一個交代呢?

李明哲入境中國即告失蹤,他的妻子想進中國救夫卻被取銷入境許可,難道中國不該給個說法,反過來要小英政府給個交代。

小英政府能給什麽交代?根本是欺善怕惡。

而中國資深媒體人賈葭的發言完全是中國官方的口氣,他表示李明哲案是北京向「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台灣」施壓的手段之一,而蔡政府若連這樣的事情都處理不了,如何取信於民?

蔡政府不是處理不了,只是台灣人民不會同意小英拿「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交換中國放人。就像中國不會以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交換共諜周泓旭一樣,用國家主權交換一個人的人身自由,相信連李妻李淨瑜也不會同意。

台派的社會或政治領袖不應該参加這種意淫台灣的所謂「兩岸三地」的公開活動,林飛帆是後起之秀更該愛惜羽毛,否則會被劃歸「兩岸」那一派,而不是「兩國」這一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明哲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